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区委政法委书记白凤祥就

东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6-11-21 16:22:59 打印 字号: | |

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区委政法委书记白凤祥就 

东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批示

1025日,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就东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批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大依法治区工作力度,多方参与,形成合力,认真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求。 东丽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白凤祥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批示:法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组织协调,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请政法委邵堂同志牵头,抓好联席会议机制落实,帮助解决人员、经费等困难。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该院严格按照市高院工作部署,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创新执行工作招法。该院在充分运用传统执行手段的同时,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建立了立审执协调配合解决执行难工作机制,执行质效显著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执行收案3393件,结案3182 件,执行完毕2491件,执结率78.28%。二是加大强制措施适用力度。该院对于规避执行的行为,综合运用惩戒措施,其中罚款610万元、拘留201人(其中1人为市政协委员)、限制出境770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70人。先后组织开展了5次专项执行行动,共拘传60余人,有效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三是积极取得当地党委的支持。该院积极推动辖区建立了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该制度,更加有效地查控被执行人以及被执行财产,及时处理执行线索和处置突发事件,强化执行舆论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大大提升了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执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