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东丽法院批量拍卖涉案财产执行质效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6-11-21 16:24:52 打印 字号: | |

东丽法院批量拍卖涉案财产执行质效显著提升

20168月,我院借助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成功处置38辆被查封扣押的小型汽车,成交率达97.44%,平均溢价率达到67.22%,最高溢价率达到157.52%,为当事人双方节省大量拍卖费用。本次批量处置涉案财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为我院今后加快处理涉案财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以来,我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明确细化各项任务,重点加快处理执行涉案财物。为充分发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淘宝网合作建立的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费用低和受众广的优势,我院积极指派专人负责网拍事宜,要求执行案件优先采用网拍形式,减少传统拍卖数量,制定工作指引,明确拍卖材料在执行员和网拍人员之间的有序流转,保证批量拍卖案件能够及时处置。

为缩短拍卖时间,降低执行期限,提高执行效率,我院在借鉴兄弟法院优秀拍卖案例的基础上,根据我院拍卖经验,优化拍卖文件,将竞买者是否符合小客车增量指标的审核从事前改为事后,成功将车辆拍卖周期从近两个月缩短为不足一个月,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和执行法官的一致好评。

司法拍卖工作的质效事关涉案财物的变现,事关有财产在押案件能否执行成功,事关当事人的利益能否从纸面变为实实在在的利益。本次拍卖,不仅显示了信息化、网络化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中的优势,也突出了根据实际条件不断进行改革优化的重要性。我院将继续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依靠信息化技术,不断创新,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执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