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东丽法院开展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8 15:08:25 打印 字号: | |
  2017年2月27日,东丽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向主管院长、各主管院长向院长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责任书。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权欣同志作了题为《夯实“两个责任”,聚焦执纪问责》专题报告。

  报告回顾了我院2017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指出在队伍建设方面,我院明确了各级责任,落实了各项制度;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坚持加强管理监督,从细处入手,防止了“四风”问题的反弹;在监督责任落实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批评教育、组织问责,坚持并加大审务督察力度,认真查处违纪举报案件。

  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权欣也指出了院内存在的部分干部作风建设存在侥幸心理、纪检监察专责职能发挥不够、“圈子文化”“好人主义”仍然存在、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院提出了2017年我院纪检工作是要在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基础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司法不正之风和司法腐败问题,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具体做到:一是建章立制,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全面深化管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严厉整治“圈子文化”,清除“好人主义”;四是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做好调研工作,把纪律执行到位;五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工作能力的提高和硬件设施的建设。
责任编辑: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