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召开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0:54:07 打印 字号: | |
  • 会议举行中
  • 巡察二组组长姜涛发言
  • 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佩玲发言
  • 党组书记、院长蒋亚辉表态发言
  • 与会干警认真参会

  监察室     10月18日下午,东丽法院召开“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东丽区委巡察二组组长姜涛代表巡察组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佩玲就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亚辉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二组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蒋亚辉主持。

    会上,姜涛首先通报了法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四资一项目”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增强主动抓党建意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规范“四资一项目”运行程序,严格把控廉洁风险。

   随后黄佩玲书记要求,法院党组要自觉向中央看齐、与市委和区委对标,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正确对待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强化整改措施,严肃问责追责。突出标本兼治,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见微知著、由表及里,从体制机制和政策上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以形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将巡察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与法院的全面建设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我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亚辉院长表态说,东丽区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开出的问题清单,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法院党组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清巡察整改目标任务,坚决以巡察整改为动力,统筹推动我院工作取得新发展,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严格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巡察促改革,以巡察促发展,真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