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调研
我身边的法治故事
----记东丽法院老法官储柏森
作者:孙鑫  发布时间:2017-12-13 16:20:19 打印 字号: | |
  在法院的审判工作这一年中,我接触到了很多的案件和当事人,尤其是在跟随经验丰富的法官办案的过程中,学到了新的知识和经验,同时,身边的法治故事也在不断发生着。

储柏森是交通事故审判庭的一名经验丰富的审判员,在从事交通案件审判中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当事人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是一名受群众尊敬、深得群众信任的好法官。

一天,储柏森一如往常的来到法庭,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在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对于被告一方为原告垫付医疗费的金额一项出现了争议,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核算存在4万元的差距。双方僵持不下,庭审无法继续,只能先行休庭。储柏森回到办公室后,仔细翻阅卷宗,决定到原告住院的医院进行调查。找到负责相关事务的医院负责人,查找押金收费流水和票据,由于流水量太大,且医院的的存留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年。但储柏森和书记员仍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来到医院的票据库房进行一整天的翻阅查找,最终发现该票据已经被清理了。正当一筹莫展时,储柏森看到了医院的电脑,于是储柏森向负责人询问,在收费的电脑里是否有相应时间相关数额款项的收费记录。最终找到在被告所说的时间确有共计4万元的交易。但经过对证据进行分析,发现虽然该证据上显示被告所述的时间和金额均与证据吻合,但是由于前后几笔费用的交易时间非常近,虽然可能证明被告确实缴纳了押金4万,但是,不能排除由于医院收费窗口较多,数个窗口同时交费的可能,数个窗口同时交费的时间也是有可能距离非常近的。经过再次翻阅卷宗,发现被告称其缴纳押金4万元是在同一窗口缴纳的且票号相连。据此,其交易流水号也应该是相联的。同时,收费员也应该是同一人。于是,储柏森和书记员再次来到医院,请医院相关负责人,调出了当天被告所述时间的交易流水记录,果然在被告所说的时间有四万元的交易记录,且票号和流水号相连,相连的票据号只能是在同一窗口开出,收费员也是同一人。储柏森和书记员返回法院,择日进行了开庭,经过储柏森的调解,双方同意调解结案,向储柏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在办案的过程中,储柏森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妥善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纠纷。为查明事实真相,不辞辛苦坚持查找事实,作出公平公正的裁判。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