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委书记尚斌义带队检查东丽法院2017年度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作者:汪培  发布时间:2017-12-21 16:56:49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12月20日下午,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带队到东丽区法院,对区法院党组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克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海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佩玲等陪同检查。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亚辉汇报了法院党组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结果运用;强化作风转变,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检监察建设,保障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六个方面总结东丽区法院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听取汇报后,尚斌义对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东丽法院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负重拼搏,扎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尚斌义对区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坚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层层设防,坚决打赢反腐斗争正义之战、攻坚之战、决胜之战。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检查结束后,尚斌义一行实地查看了法院综合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法院文化长廊等法院基础设施,并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