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作者:汪培  发布时间:2018-05-03 11:05:36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东丽法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扎实深入开展。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姚晨辉出席并讲话,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出席。

    姚晨辉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要深刻理解,不作为不担当就是不讲政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作为不担当就是自身腐败,必须持续问责、狠抓责任落实;不作为不担当就是“四风”变异,必须大力整治、促进作风转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就是脱离群众,必须牢记宗旨、践行人民立场。二是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抓好自查自纠,主动治理;抓好组织监督,督促治理;抓好问责曝光,铁面治理。针对《东丽法院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整治4大项25类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大力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将自查自纠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对不作为、怠政懒政的,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是构建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愿担当、能担当、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教育引导机制,促进干部想作为;建立健全责任倒逼机制,督促干部必须作为;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鼓励干部积极作为。利用好专项整治契机,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促进各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不出事,不断提高全院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