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
作者:汪培  发布时间:2018-06-19 17:40: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快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警党性修养,按照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5日,东丽法院邀请区党风廉政宣讲团成员、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权岭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进行了主题宣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姚晨辉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300余名干警到会听讲。    

    马权岭同志以《在长鸣的警钟中夯实廉洁司法的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为题,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腐败的概念和定义、法院存在的腐败问题、作为法院的工作人员如何防范腐败三个方面高度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内涵;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露了腐败的危害,并就如何让深化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廉洁公正司法从政治生态层面、组织层面、个人层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法院干警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意识献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姚晨辉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自己的“底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三要加强监督,立足于防微杜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通过加强监督,遏制违法违纪行为,警示、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