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进行时 东丽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10:32:31 打印 字号: | |
东丽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质效,精准排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4月16日下午,东丽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魏新来组织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并结合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犯罪线索的排查、涉案财产处置等重点问题,对四个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我院此次业务培训会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干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把握好事实关、证据关、与法律关,依法办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以公平公正的裁判实现刑事审判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