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齐颖  发布时间:2019-09-27 09:00:20 打印 字号: | |

东丽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并结合本院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2019年9月25日下午,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袁新利同志以“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爱林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庞国春同志主持会议。

袁新利同志围绕党课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党课中袁新利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东丽法院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委以及上级法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稳步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但是当前法院工作还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只有认清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才能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清在新时期担负的职责和使命,有利于更好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政法机关,要坚守好初心和使命,必须要在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提升认识大局、服务大局、把握大局的能力、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提升审判执行业务能力、提升舆情应对能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能力、提升多元化解决纠纷能力、提升队伍建设能力和提升改进作风抓落实的能力上下功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勇担当、真作为,确保在推动天津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袁新利院长的党课使大家深受启发,不仅开拓了思维,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为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一定会认真领会贯彻好这次党课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学习教育,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动作,努力在提升十种能力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互相促进,推动我院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政治处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