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南
少跑腿!线上付!网络缴纳诉讼费操作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8:30 打印 字号: | |

少跑腿!线上付!网络缴纳诉讼费操作指南请收好!




为给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东丽法院以信息化为依据,于2019年7月10日启用诉讼费网络缴费平台,实现了24小时足不出户诉讼费线上缴纳。截止目前,已受理网络缴费5300多笔。



诉讼费网络缴费如何操作呢?法院出具的缴费通知书中已经为大家例举了网络缴费的几种方式,现将具体缴费流程整理给大家。

 
方式一


微信公众号——“云缴费之非税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云缴费之非税云
    ●点击 “非税缴纳”
    ●选择 “天津市非税代缴”
    ●选择完成后扫入“缴款码”

   

下方为详细流程

方式二


支付宝进入


在首页搜索框输入“非税代缴”

    ●选择 “非税代缴-天津市-市辖区”
    ●选择完成后扫入“缴款码”



下方为详细流程



经过长期测试,上述两种交费方式相对更易操作。此外还可以使用下表中其他网络缴费方式。


其他网络缴费方式

操作流程

微信“城市服务”模块

进入微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定位天津)——选择“办事大厅-政务综合”中的“非税缴款”——“天津市非税代缴”——“在线缴款”——扫一扫或输入缴款码

中国银联云闪付

在首页点击“更多”——生活精选中选“天津非税”——城市选“天津”,缴费机构选择“天津财政非税”——扫一扫或输入缴款码

农商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网上办事”——“非税缴费”——“去缴费”——输入缴款码(此渠道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缴款)  

_

农行 手机银行


在首页搜索框输入“政府非税收入”——选择“非税缴费平台”——输入缴款码

工商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e缴费”——“非税”——选择“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缴款”——输入缴款码

建设 手机银行

在首页输入“非税电子化”——输入缴款码

_

中国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生活”——“更多”——“全国非税收入”——输入缴款码

光大 手机银行

在首页搜索框输入“非税”——选择“天津二代非税”——输入缴款码

招商 手机银行

在首页搜索框输入“非税”——选择“天津二代非税”——输入缴款码

_

平安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更多”——“生活”——“生活缴费”——“地方非税”——输入缴款码

民生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缴费中心”——“电子化非税”——输入缴款码

兴业 手机银行

在首页点击“生活缴费”——“行政缴费”——输入缴款码



注意事项:

为防控支付风险,各支付场景设有交易限额,具体可咨询支付平台客服或发卡银行。


1.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网络缴费呢?

诉讼费网络缴费指的是根据人民法院出具的《交纳诉讼费用通知书》、《交纳执行费通知书》、《缴纳罚金通知书》中的“缴款识别码”在手机端或PC端自助缴费。诉讼费网络缴费方式涵盖的范围包括案件诉讼费、罚没、保全费、执行费。同时,为了方便部分群众现场缴费,仍然保留了立案大厅的缴费窗口。

2.除个人外,单位也可以用网络缴费吗?

有网银的单位可以开通“非税缴款”模块直接在PC端交费,详情请咨询开户行。


3. 我不确定是否缴纳成功怎么办?

无论使用哪种网络缴费方式,缴纳完成后再次输入缴款码系统会提示“该缴费号码已支付,无需重复缴费”。使用“微信—城市服务”缴费的,可以点击“历史缴费记录查询”获取结果。

4. 法官知道我缴费了吗?缴费完成后还需要去现场拿票吗?

缴费完成后法官会经内部流程拿到收费票据,法官的办案系统也能显示已缴费,当事人可不用前来。需要注意的是上诉费票据由二审法院出具。


后续我院会推出更多财务相关的便民信息,敬请大家持续关注“东丽法院”公众号。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