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腾房现场,被执行人又哭又闹,法官淡定应对!
作者:高坤鹏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4:45 打印 字号: | |

 “你们不让我进去我就不起来……把我的超市搬空了,我不活啦……”


9月2日上午,某超市门前拉起警戒线,来自东丽法院以及综合执法部门的多名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一名女子在警戒线外三番五次冲向执法人员,被劝阻后竟坐在地上扯开嗓子哭闹,很快就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哭闹的女子名叫魏某某,是一起房屋租赁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正在被腾空的超市是街道下属某投资公司的产业,魏某某自2014年租用该房屋后一直未付房租。2019年,某投资公司起诉魏某某要求解除合同关系并腾空房屋,根据东丽法院出具的调解书,被告魏某某本应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房屋腾退,后因疫情、魏某某身体原因导致腾房延期。在此期间,东丽法院多次通知魏某某腾房,魏某某均无动于衷,导致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迟迟无法实现。最终,东丽法院决定执行强制腾房。



经现场实地考察、了解案情后,执行局负责人孙洪良专门召开会议对案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周密部署执行方案。在街道、东丽公证处的协助配合下,执行法官蔡学滨以及法官助理高坤鹏等九名干警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始腾退程序。



被执行人魏某某闻讯赶来,“哭喊”着要进入超市查看个人物品,又声称自己身患重病、腾房就是要她的命等等,妄图阻碍执法。这时,尴尬的一幕出现了:魏某某本以为扮演弱者就能博取围观群众的同情,奈何她演技不过关,“哭”了半天愣是没掉眼泪。



蔡法官耐心向魏某某释法说理,指出其违法在先、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在后,并说明腾房全程由执法记录仪和公证人员见证,魏某某的个人财物不会丢失。听了蔡法官一席话,围观群众明白了前因后果,还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再看向魏某某时的目光便带上了不赞同的意味。魏某某也“蔫”了,腾房过程顺利进行。4小时后,房屋全部腾空,申请人拿着换过锁的钥匙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在法院,腾房不是新鲜事

各种“花式”阻拦更是常见

被执行人哭、闹、甚至动手伤人

都是执行干警的“家常便饭”

谁“弱”谁有理?错!

谁遵法守法谁有理!

若是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生效判决

又何必走到强制执行这一步?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