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工作无小事,细微服务暖人心
作者:赵志成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9:35 打印 字号: | |

为开展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我从一名法院办公室干警“客串”了一名怡盛里社区网格员,参加了一周的社区轮值活动。时间略短,但感受很深——这不是我第一次当“网格员”,却是第一次深入社区工作的许多方面,更有幸亲身参与社区的一项专门工作,遇到了很多平时工作中接触不到的人和事。

之前我曾作为党员来到怡盛里社区参加活动,当时只帮忙做一些零零散散的工作,而这次来社区时,正逢居民代表、居委会的选举期间。为了真正的融入到社区工作中,我对社区年轻的吴鹏书记说:“吴书记,我就是来工作的,别怕累着我,让我多体会一下社区工作的不容易,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于是我和社区网格员同志一起,去片区挨家挨户发放、回收选票。

在我印象里,入户并不是什么劳累的工作,谁知“打脸”来得如此之快。没过多久,我就认识到入户工作不简单:我们要向每一户居民详细讲解选举政策、候选代表的产生以及后续选举安排,并需要详细记录居民随时反映的其他大大小小的问题;当遇到独居老人家敲门没人回应时,还要打电话联系,确定老人的人身安全、健康情况。网格员同志对于片区内的独居老人都非常了解。“有的老人子女平时工作太忙,就委托我们每天都要来看一下老人的情况,这样他们才能放心。”听了网格员同志的话,我心底涌起深深的敬佩——社区网格员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工作啊!

 我们一共走访了14栋楼600多户居民,很好地完成了选票发放和回收工作,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也顺利解决了。

工作过程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吴鹏书记说的一句话:社区无小事。在社区工作人员心中,再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居民提出来了,就是他们的“大事”。因此,他们能逐行逐字地为不理解选举政策、一大早来党群服务中心吵闹的居民耐心讲解,也能图文并茂地为询问智能手机怎么用的老人示范操作方式。正是这样的服务精神,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彼此更加信任和理解。今后我也要把这种服务精神融入法院工作中来,为司法审判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