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员抓营商环境】普法讲座进企业,法治意识入人心
作者:刘莉佳  发布时间:2021-09-27 16:51:46 打印 字号: | |

同样是偷公司的财物,为什么有的属于盗窃罪,有的属于职务侵占罪?企业的一个员工被打了,喊其他同事来“撑腰”,为什么帮忙打架的和后面助威的都被判了刑?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法院在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9月22日上午,东丽法院刑事法庭的阎喆法官来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研)开展企业专题普法讲座,把上述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明讲透,受到在场员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在中汽研阶梯礼堂举办,并设10个分会场观看实时直播,共有近500人同时参与。阎喆法官列举真实案例,具体讲解了危险驾驶罪、盗窃罪、诈骗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故意伤害罪等多种与企业生产经营、员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罪名,告诫大家:再小的犯罪行为都可能需要用全部的人生买单,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知法懂法、谨言慎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座中,现场数次响起掌声,参加讲座的员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深入浅出,易于理解、法官列举的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很有教育意义。

今后,东丽法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牢固树立“高效司法是营商环境、公正审判是营商环境、热情服务是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企业普法,做好“全员抓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全力营造亲商、暖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