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入额法官迎来“生涯第一考”,院庭长旁听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4:19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

伴随着法槌敲击的清脆响声,庄严的庭审开始。在东丽法院,每个月法槌可能被敲响过成百上千次,而近期夹杂在其中的9次敲击声则有着特别的意义:2021年9名新入额法官分别开庭,院庭长轮流旁听庭审。在庭审结束后院庭长就庭审中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新入额法官审理的案件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合同纠纷、票据追索权、故意伤害等多种类型。面对审判生涯的“首次作战”,9名“新手”十分重视,都交上了不错的答卷。“要及时准确回应原、被告的疑议”、“不要忘了归纳案件争议的焦点”……庭审结束后,围绕新入额法官的庭审表现,几位院庭长纷纷进行“打分”,并就庭审的程序、技巧、思路、细节以及节奏、时机的掌握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开展新入额法官庭审指导活动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审判流程,提升新入额法官审判技能和庭审驾驭能力。今后,9名新法官将开启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为东丽法院审判队伍注入新的力量,用法律的庄严坚守公平与正义。

加油!

未来可期!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