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东丽法院抗疫纪实(三)
在平凡的岗位
默默坚守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5:46 打印 字号: | |

在平凡的岗位

默默坚守

郭浩

在五月突发的疫情中,看到院里广大党员干警下沉到街道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郭浩曾主动向组织申请加入到下沉队伍中去。但考虑到郭浩作为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唯一的信息化专业技术人员,需要承担疫情期间各项数据信息采集统计分析以及防疫物资保障等重要工作,院里没有同意他的申请。郭浩坚定地对组织说:“虽然不能去一线抗疫,但在后方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力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就这样,在全院干警300余人的涉疫信息筛查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通过金山表单、接龙管家等微信小程序,每日定时收集汇总干警“双码”及各种特殊情况信息。尤其是当有突发情况发生时,他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快速地汇总分析出全院干警居住区域、所处区域风险等级、限制出行原因等各种情况,为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推动院里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随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等提供了决策依据。

在每一次法院接到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通知时,郭浩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各个下沉小组准备好防疫物资,全力保障战“疫”一线干警的物资供应。作为院里网络信息技术保障人员,本着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广互联网法庭应用,主动制作视频教程,解决同事们反馈较多的使用问题。当法官因防疫政策不能到院办公时,他认真调试设备,确保每一个互联网庭审顺利进行。此外,郭浩还曾积极协助做好全区的流调筛查工作,累计拨打了1200余次电话,筛查了1000余条信息,无一疏漏。

张璇、岳春春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我院干警张璇、岳春春两位同志相继加入到区级排查专班从事流调工作。流调工作听起来简单,不了解的人都会觉得只是单纯打打电话而已。但是真正干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流调工作虽不是像其他干警身处一线,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调查被流调对象的行踪轨迹和接触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流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流调收集的信息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的关键性作用,这对于负责这项工作的同志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政治部干部张璇从事流调工作已有4个月,军粮城中心法庭法官助理岳春春接手这项工作刚满1个月,恰巧就赶上了这次疫情的爆发。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就是流调工作人员手中抗击疫情最有利的武器,两名干警在当下战“疫”的特殊时刻,也积极展现了法院青年干警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期间,每天、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有新的任务数据发布,成百上千条的信息数据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快速准确核实并及时反馈。张璇和岳春春两位同志都是24小时待命,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把专用电话带在身边,以确保有数据排查任务时及时上线处理。有时流调数据发布的时间会在清晨或者深夜,这个时候打电话排查信息经常会引起流调对象的反感,难免会有人产生抵触心理,在电话中发脾气、态度不配合等情况也会时常出现。面对种种困难,她们从来没有抱怨,因为她们深知,流调工作排查数据结果的及时反馈,将决定着全区人民甚至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延误。就这样,两位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日夜排查、追踪溯源,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信息,以快速、精准的流调溯源助力高质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在全区上下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郭浩、张璇、岳春春三位同志是无数在疫情期间提供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