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东丽法院抗疫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7:07 打印 字号: | |

东湖湾法院防疫姐妹花

   

 她们,是父母眼中孝顺懂事的女儿;

    她们,是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

    她们,是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

    一声令下,她们转身成为抗疫先锋。

    凌晨三点,天微微朦亮,法院防疫姐妹花闻风而令,已是连续七八天驰往东丽湖街道东湖湾防疫点位。她们齐心协力,日夜奋战,无人退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法院干警的担当和使命。

    一、崔青——

    崔青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这场疫情持久战中,孩子和母亲早已达成了默契,母亲前线抗疫,孩子后方鼓劲。在接任组长工作后,不仅部署组内工作,也是组内后勤保障,可大白录入,可引导群众,但高强度超负荷的运转,身体多次发出疲劳信号,但正值战友紧张之际,坚持每天来回100多公里奔波在防疫的路上,由于出发时还未天亮,都是在黑幕中想象着下沉所在社区东丽湖的美景。早已和孩子允诺,待疫情褪去,和孩子们在蓝天白云下好好游玩东丽湖。

    二、傅郁——

每次执行任务前,傅郁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料后,就马不停蹄在的赶往防疫点位。这边刚脱了大汗淋漓的防护服,那边又穿上防护衣上岗了,战友们脱防护服时她又出现在身后消杀协助,总是为每位防疫的干警贴心地忙前忙后。在休息间隙还不忘调动气氛组织《民法典》答题,让大伙沉浸在欢乐的讨论中忘记疲劳。虽然她自己患有腰间盘突出和滑膜炎病症,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她从未向组织提出过需要换人的要求,坚持奋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三、王园媛——

王园媛每次动身前往防疫岗位都是凌晨,孩子还在睡梦中,连续七天的核酸集中筛查,她都在东湖湾社区下沉,始终未能有一次陪伴孩子在居住社区做核酸的机会,孩子见了穿大白的防疫人员,总会骄傲的和其他小朋友显摆自己的妈妈也是大白。她所在部门的干警年长者居多,在连续一周的下沉任务中,她总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在防疫点位,扯着早已喊哑的嗓子不断重复“请往里走,里边排队的人少”。 东湖湾社区居民为了感谢干警送来了自己制作的小点心,她激动地搂着小朋友,眼含热泪。此时此刻,这泪水也包含着对女儿亏欠陪伴的愧疚。

 朴实的话语,平凡的岗位,她们是东湖湾法院防疫战线的缩影,是众多基层防疫者中的一员。在这场战役中,每天都上演着无数个相似的画面,这些普普通通的防疫人,舍小家,顾大家,奉献着她们力所能及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