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东丽法院抗疫纪实(2)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9:45 打印 字号: | |


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潘

“明天东丽湖继续核酸大筛,我要早走,家里就拜托你了”每晚休息前,立案庭干警潘洺都要向妻子再三嘱咐。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打乱了这个三口之家的生活节奏。孩子幼儿园停课,作为人民教师的妻子在家既要照顾孩子,又要按照学校部署开展网上授课工作。为了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潘洺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向院里报名参加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任务。

 

由于距离下沉点位单程40多公里,为避免迟到,他每日凌晨4:00准时从家出发,做到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社区,并开展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当他看到有的同志早上来不及吃早点时,还贴心为大家买来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温暖了每位干警的心。在执行任务中,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无论是信息录入,还是维持秩序,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当问起他报名的初衷时,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何为责任担当?是脱下防护服后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是维持秩序时日渐嘶哑的嗓音,更是无所保留的日日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潘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这个承诺,“疫”不容辞地冲锋上阵,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以信念为力量,用心守护着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法蓓蓓、周紫荆

5月17日,我院接到区委组织部的紧急任务通知,需增派10名干警下沉到金钟街德锦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主要负责信息排查管控。审管办的两名青年党员干警法蓓蓓和周紫荆也主动报名参加了这项特殊任务。作为审管办的专业统计和信息工作人员,她们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接管社区主网流动平台管理工作,筛选格呈冷库周边地区、杨北公路两侧、南孙庄老村台等封控区密接人员的流调工作,采用优化数据,重点跟踪的方法,及时完成通知被流调人员、上报相关信息工作,为我区筛选、甄别密接人群提供了准确依据。

5月19日,该社区17号楼被封控后,下沉小组集体转至金钟街新城社区工作。由于社区核酸检测集合时间较早,金钟街地区又是全域封闭,需多方绕路。因此,法蓓蓓、周紫荆每天须凌晨2:00就从家里出发才能按时到达社区。5月22日,新城社区41号楼被封控,周围几栋居民楼被定为防范区,法蓓蓓、周紫荆两人又主动请缨进入防范区协助社区开展工作。由于天气炎热,两人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挥汗如雨,但她们咬紧牙关坚持到底,顺利完成了社区交给的工作任务,得到群众和社区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王微

微同志是程林中心法庭的一名员额法官,平时家住在南开区,孩子尚幼,婆婆也体弱多病,家里负担较重。2022年初,王微左手臂不慎受伤骨折,刚刚恢复不久,便听到院里需要组织干警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消息。她深知,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便毫不犹豫地迅速投入到防疫的工作中。由于每次集合时间较早,为了能够及时参加下沉任务,她克服困难主动一人在东丽区居住,把孩子暂时托付给了婆家照看。

 

5月17日她下沉金钟德锦里社区,完成信息流调工作后,于5月20日转至金钟溪水湾社区协助大筛任务。作为下沉小组联络员,她主动挑重担,与大家一起完成社区核酸人员信息录入工作。期间,王微一直未回过家中,当问她想不想孩子和家人时,平时看起来柔弱的她从心底说出了最“硬核”的话:“只要能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些困难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不算什么。只要我们并肩作战、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像王微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下沉干警还有很多,他们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青年干警的精神风采。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