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望未来·护航成长——
东丽法院普法公开课,守护闪闪发光的青春少年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5:22 打印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531日上午,东丽法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丽泽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堂以“守望未来·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用实际行动呵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随着直播镜头,东丽法院普法宣传员带领丽泽小学的学生们对东丽法院进行了参观。从安检入口的各类相关设施的介绍,到参观诉服大厅互联网法庭、少年法庭荣誉室,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神圣,了解法院文化,激发孩子们学法热情,增强守法意识。

线上参观结束后,刑事审判庭法官以线上讲座的方式,丽泽小学的师生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加强自护意识以及在面对校园霸凌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避免伤害等,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东丽法院与丽泽小学携手开展的线上直播普法宣传活动,是为孩子们送去的一份别样节日礼物。接下来的工作中,东丽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努力营造法治、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