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用高效调解“良方”,治医患纠纷“顽疾” !
作者:孙兆敏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9: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丽法院孙兆敏法官通过公正耐心的反复调解,最终使得一起剑拔弩张的医患纠纷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她用高效调解“良方”,有效“医治”了一起当事人双方僵持不下、控辩长达三年之久的医患纠纷“顽疾”。

在这起原告刘某(产妇)及其丈夫张某起诉被告(一公立医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原告认为被告医院在其入院待产直至婴儿死亡之间的诊疗行为存在过错,应该对婴儿的死亡负全部责任,赔偿自己精神损失费,故将医院起诉至东丽法院。被告认为医院全程均按照正规的诊疗、分娩、救治程序进行操作,无过错,不该承担责任。

医疗纠纷不同于其他纠纷,在医疗纠纷中,法官作为调解的第三方,不仅需要专业的调解技巧,还需要掌握专业的行业知识,才能为医疗纠纷的成功调解提供必备的有力条件。

面对该案中剑拔弩张的医患纠纷形势,孙兆敏法官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她从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利益的角度出发,以公正高效调解案件的理念和有效化解纠纷矛盾、降低社会不良影响的解决问题思路,分别与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以耐心调解的方式,争取促成这起医疗纠纷案件的圆满解决。

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调解,一遍又一遍的电话沟通之后,历时四个月,双方终于愿意各退一步,以被告赔偿原告9万元的结果为这起医疗纠纷的调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调解纷,温情断案,在双方互相理解各退一步后,在法徽的见证下,在孙法官的耐心、用心、真心调解中,医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起医疗纠纷案件的圆满解决,也再次体现出了东丽法院始终秉持着的“司法为民”办案理念,孙法官通过不懈努力,有力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润物无声的调解力量,促成了“案结事了”,降低了事件的负面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