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5:27 打印 字号: | |

为压实司法警务安全工作责任,筑牢法院安全防线,保障法院司法秩序,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东丽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一、召开会议部署推动,提高政治站位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警务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司法警察大队近期召开了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警务安全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切实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和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的目的。

二、制定预案应急处突,强化责任落实

为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防变、应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妥善、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成立由队长及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处突小组,统一调度、协作配合。提前研判各类紧急情况,紧盯警务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制定维稳处突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增加每日楼宇巡查次数,排查可疑人员和警务风险点,确保日常安全。

三、实战训练提升水平,守住安全底线

司法警察大队定期开展警务实战化演练,内容包括旁听人员扰乱法庭秩序、当事人强闯安检、涉诉信访人员闹访等情形。通过演练检验干警的应急处突能力和现场处置效果,培养干警团结一致、协调配合的能力,切实提升干警的警务实战化能力,不断筑牢警务安全防线,确保警务安全工作“零事故”。

下一步,东丽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始终将“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行职责,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