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涉农村土地拆迁补偿案件相关实务问题讲座
作者:周紫荆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6:5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依法、妥善审理涉农村土地拆迁补偿案件,提升青年法官对于相关案件的审判执行业务能力,10月20日至21日,东丽法院举办了相关实务问题的系列讲座,各业务庭45岁以下员额法官及员额法官候选人参加了培训。

10月20日,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马新开展了以《农村土地拆迁补偿政策解读及相关案件的审理思路》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围绕征收拆迁的背景及审查标准、行政协议案件的审理原则、《最高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解读及变更、解除行政协议前提和遵循原则、东丽区拆迁政策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精准的讲解。

10月21日,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阎喆则从刑事审判角度出发讲解了涉农村土地拆迁补偿案件的审理思路。他结合刑事审判实践中涉及房屋拆迁、土地征收、违法建筑拆除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详细提出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法来破解拆迁难题。通过参加培训,青年法官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依法审理涉农村土地拆迁补偿案件明晰了思路,提升了审判能力与专业素养,为在今后工作中有效防范司法风险提供了保障。

开展司法实务讲座,积极主动为司法实践难题释法答疑,不仅能有效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法院审判质效,还能从源头上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这是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的新模式,打造“丽法秋实”理论宣讲品牌,全面提升司法队伍专业化水平,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更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