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先进典型】权欣同志:一片丹心筑法魂 实干担当引路人
作者:刘晨明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8:31 打印 字号: | |

权欣,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丽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

她,梳着干练短发,笑起来眉眼弯弯,给旁人带来的感觉总是如沐春风;她,个子不高,气场强大,工作起来沉迷专注,在法庭上岿然正色,自带一身威严。她就是东丽法院副院长权欣同志。

去过权欣同志办公室的同事,都会被墙角处的一幅“军事作战地图”吸引,“地图”上面贴满了黑色数字,代表着东丽法院四个中心法庭十九名员额法官的审判指标。这份“地图”如同“风向标”、“显微镜”,使四个中心法庭办案状态一目了然。在她的带领下,四个中心法庭办案指标每年均能超额完成任务。

阔步向前 改革创新

多年前,受限于行政辖区受理审理案件机制,东丽法院四个中心法庭审理案件的数量、类型均出现了不均衡、审结案件效率低的问题。权欣同志在接管四个中心法庭后,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局限性和严重性。经过充分调研,她决心大胆尝试改革,提出了 “四个中心法庭试行案件大轮流制”。改革过程中,面对一些干警的疑惑和犹豫,权欣同志坚持做好干警的思想工作,认真听取不同的意见诉求,确保最终达成改革思想的共识。

改革成败要由结果去检验。改革后,四个中心法庭的结案数、结案率、平均审理天数、案件审判质量等重要审判效率指标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干警们也在改革实践中越来越得心应手。正是权欣同志这种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使她在实现司法公平正义的路上不断前进。

履职尽责 司法为民

身为一名拥有多年审判经验的老法官,权欣同志有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日常工作中,她悉心对待每一起案件,秉持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多年如一日。在没走上领导岗位前,她就是办案标兵,办案效率极高,每月结案数在庭里名列前茅。在担任副院长以后,她更是主动担起责任,牵头处理分管法庭内疑难复杂的棘手案件、难啃的“硬骨头”案,丰富的一线办案经验与坚定的决心毅力让她迎难而上,从不退缩。

她曾承办过一起民间信贷案,因为该案借贷笔数多、借贷金额大、时间跨度长、社会关注度高、争议焦点多等诸多复杂问题让法官们感到十分棘手。权欣同志知道后,主动将案子接手过来,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审阅了上千页的卷宗,多次分析研判与组织协调,在她的牵头努力下,案件很快得到了解决。案结事了后,原被告双方对判决结果都十分满意,达成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有困难是正常的,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权欣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简单的话语折射出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行动力量。负责统筹民事审判的这些年里,她尽心尽责,担当作为,为每一名干警作出了正面表率,成为大家看齐的标杆与榜样。

春风化雨 温暖人心

身为副院长,权欣同志贴近群众,以春风化雨的言行温暖着人心;作为女法官,权欣同志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与细腻,完美诠释着巾帼柔情。

工作之余,她常和同事们拉家常、谈心事,关心干警的工作;生活中,她愿意主动帮助同事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年轻同事们的心中,她像姐姐,也像母亲。尤其在对年轻干警的培养方面,权欣同志就像长辈一样对他们进行耐心引导、严格督促。

除审判业务工作之外,权欣同志也十分关心干警们的心理健康与精神文化。作为院妇联主席,她积极倡导法院文化建设与妇联工作相结合,在她的积极组织和号召下,东丽法院成立了由多名女干警组成的舞蹈艺术团,她们利用业余时间排演了多支舞蹈,在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不仅展示了东丽法院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大大增强了干警之间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

一片丹心筑法魂,实干担当引路人。扎根法院工作近四十年来,权欣同志始终坚守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仰和追求。初心永葆,求真求美,作为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她,始终在前行。在漫漫法治岁月中,权欣同志用日复一日的坚守与执着,书写着对司法审判事业的热爱与忠诚。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