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世斌  发布时间:2023-02-06 10:59:33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区委部署要求,23日下午,东丽法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东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新利主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长凯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泉、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等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东丽法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理解把握陈敏尔书记和张工市长在市“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要部署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不足,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袁新利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属性,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批评意见出于公心、辣味十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泉同志代表区委第八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议程规范,整体氛围有辣味、有问题、有措施、有效果。下一步要根据区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相关通报和报告制度,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李长凯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法院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追求更高水平;二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理论素养上追求更高水平;三是自觉抓班子带队伍,在自身建设上追求更高水平;四是自觉坚持人民至上,在执法为民上追求更高水平;五是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解决突出问题质效上追求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