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扬帆计划】 东丽法院护航青年成长路
作者:高之皓  发布时间:2023-02-14 10:03:36 打印 字号: | |

为帮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东丽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团区委的指导与帮助下,开展2022年寒假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工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政务实习机会,助力提升高校学生司法实务水平。

王硕

这个寒假我有幸来到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实习,我主要工作是跟着前辈整理卷宗、填写相关信息、了解法律程序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很考验耐心和严谨度,不能允许任何差错。跟着审判管理办公室的前辈们,不仅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还得到许多磨炼的机会。实习生活就像是学校与社会的过渡,不断摸索学习,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公平所做出的努力。总之,这次的实习经历对我来说意味深长,它不仅让我坚定了学好法学这门功课的信心,更让我立下为祖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边妍旭

半个月的法院实习生活已进入尾声,这是我第一次从大学的象牙塔中走入到真正的社会中去。在帮助前辈们整理卷宗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法律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认真、严谨。任何法律文书和法言法语都必须追求严谨性。旁听庭审时,我更能够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它守护着每个案件的公平正义,让我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切实存在的。随处可见的法院文化宣传标识,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通过这段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熟悉了诉讼的流程,也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异,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守护好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取以后能为司法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东丽法院将持续积极发挥职能,借助“扬帆计划”等活动载体,助力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护航青年在实习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受益者、体悟者和守护者。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