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刘莎莎  发布时间:2023-03-08 11:15:17 打印 字号: | |

 阳春三月,百花吐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妇女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东丽法院走进东丽湖街,用特别的方式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主题讲座

在东湖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法院干警开展了主题讲座,家事审判庭副庭长刘书岳通过解读最新版《妇女权益保护法》,引用审判中的鲜活案例,对涉及妇女维权、离婚、家庭暴力、婚姻财产分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以案释法。家事审判庭法官王艳国则向居民们宣传了民法典及涉及妇女群众的常见法律问题。活动结束后,两位法官耐心解答了群众们所关心的赡养、婚姻、继承、人身保护等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鼓励她们敢于用法律之剑保护自己。

普法宣传

在赏湖苑社区广场,法院干警开展了普法宣传,通过设立摆台、悬挂横幅、竖立展板、发放自制宣传册,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妇女群众重点关注的劳动就业、子女教育、家庭暴力、预防儿童拐卖等问题,法官们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阐述,就群众提出的咨询一一作出解答。


今后,东丽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群体,充分发挥法律审判职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用司法温情传递法院力量!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