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民一庭到东丽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工作
作者:王艳国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2:24 打印 字号: | |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李纪申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工作,并与我院华明中心法庭干警进行座谈,听取了我院家事审判团队建设、审判工作基本情况、繁简分流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双方就目前审判工作存在的难题进行了研讨。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芹参加座谈。

李纪申首先对我院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侯,同时对我院家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事纠纷的解决,不仅关乎个人及家庭的幸福,审判效果更是关乎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要积极面对目前家事案件审理难度大、复杂化,调解方法过于传统,社会力量参与度较低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优秀法院学习先进经验,转变家事案件审判理念,突出司法人文关怀,加强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家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华明法庭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