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组织观看电影《毛泽东在才溪》
作者:刘路爽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6:54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干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期,东丽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干警观看电影《毛泽东在才溪》。

《毛泽东在才溪》由毛泽东的女儿李敏亲自担任总顾问,讲述了1930年至1933年,中国革命事业正处在紧要关头,毛泽东同志三进才溪,开展社会调查,写成对于中国革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著作《乡苏工作的模范—才溪乡》(即《才溪乡调查》),是我们党坚持走群众路线,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

影片中,毛泽东同志深入才溪进行调查,住在才溪当地群众家里,与群众同吃同劳动,在群众中间调研写作。这些画面,真实还原了毛泽东同志在才溪乡调查的过程和光辉事迹,更让广大干警深切感受到革命领袖极具魅力和亲和力的风采。

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整个观影过程中,自己全程被片中的热血场景所震撼,更被革命领袖不畏艰险、深入调查的伟大精神所鼓舞。片中毛泽东同志所说的“要革命就得是强者”,是最让自己感受到力量的话语。也有干警表示,电影对才溪人民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展示可谓鲜活而又深刻,片中所体现的才溪红色文化中的敢闯敢拼精神值得弘扬,并表示会将这些精神努力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公平公正,经得起考验的铁案、精品案。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