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护成长 “典”亮校园——东丽法院走进滨瑕小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作者:何日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0:06 打印 字号: | |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着公民生活的点点滴滴,更与每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327日,东丽法院新立法庭何日法官前往滨瑕小学,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滨瑕小学为何日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升旗仪式结束后何日法官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民法典进校园法律保驾护航”的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何日法官从有利于学生掌握《民法典》知识的角度出发,将内容分为“民法典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三方面,通过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将一条条晦涩的法律条文变成一个个鲜活的身边案例,并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阐述自己的想法,随后再细心讲解民法典中的“正确答案”,教育学生们养成学法的意识、守法的习惯和用法的能力。

同学们对生动有趣的案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面对问题,积极踊跃各抒己见,不知不觉就掌握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也知晓了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在互动环节中,何日法官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相信法律的公平公正,一定要相信在《民法典》“慈母般”的呵护下,个体的自由必将得到更充分的彰显和发展,个人的权利也必将得到更好的尊重和守卫,我们的一生,将得到永远的守护。”

东丽法院走进滨瑕小学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旨在加强孩子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使孩子们学会如何尊法、守法、用法。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青少年普法教育抓实抓牢,为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新立法庭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