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合力破解“执行难”——东丽法院与东丽司法局联合成立公益律师参与法院执行调查工作机制
作者:程智  发布时间:2023-04-03 16:44:0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从源头解决执行难问题,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积极引入公益律师参与法院执行调查工作,形成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合力,东丽区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与东丽区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公益律师参与法院执行调查工作机制,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办法。

本机制的成立旨在破解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的难点和堵点,支持和规范律师全程、深度参与执行调查,更好地发挥律师在线索查找、财产变现、纠纷化解、释法说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消极执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公平正义。东丽法院将按照工作机制要求,在案件受理、律师调查令开具、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好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本机制落地见效。

东丽法院将以本次公益律师参与法院执行调查工作机制成立为契机,加强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办法,与东丽司法局强化沟通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分工协助的工作格局,为公益律师参与执行调查工作提供支撑和便利,不断推动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司法保障。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