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告竟然主动给被告钱!咋回事?
作者:周兆林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3:39 打印 字号: | |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司法是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东丽法院周兆林法官运用创新调解思路顺利解决一起横跨五年的民营企业间纠纷 ,一揽子解决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使得企业得以摆脱历史纠纷枷锁轻装上阵。

      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A公司为B公司进行工程施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工程自2019年底停工,结果一停就是三年多,好不容易可以继续施工,双方又在复工问题发生纠纷。A公司将B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各项停工损失十万余元。

面对时间跨度五年的复杂纠纷,周法官并没有被当事人的情绪所左右,而是和双方当事人一起就案件基本事实从头到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梳理,随着案件事实的逐渐清晰,周法官本着一揽子解决全部纠纷的审理思路,耐心的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A公司不再继续施工并返还B公司多支付的工程款13万余元。

签完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都如释重负,A公司表示自己可以摆脱历史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去进行其他工程施工,B公司也表示没有了和A公司的纠纷自己可以抓紧安排继续进行施工,避免工程再次停工。至此这起横跨五年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用倾听拉近距离,以实干解决纠纷,这正是东丽法院一直以来牢固树立的司法为民、为企纾困理念的真实写照。东丽法院全体干警将始终不忘初心、依法履职,用心倾听企业呼声,以司法护航民营经济,尽最大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司法效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二庭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