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阎喆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0:50 打印 字号: | |

东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4月27日上午,东丽法院刑庭副庭长阎喆前往东丽区津门小学,为其师生开展了一场知识产权普法宣讲活动。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阎喆法官通过幻灯片演示、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生动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种类、保护方式以及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阎喆法官建议学校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开发与培养,将知识产权教育与学校创新实践活动相结合,进而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他还通过实际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盗版、侵权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意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实现增强学生对知识产权保护认识的同时,推动营造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今后,东丽法院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以扎实深入的工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刑庭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