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零距离,东丽法院联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阎喆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1:41 打印 字号: | |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切实增强青少年运用法律的能力,4月28日上午,东丽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秦天律师事务所、英华学校开展“实景学法,亲历案件”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学生代表分别扮演法官、书记员、法警、律师、人民陪审员等角色。在庭审过程中,他们认真审理案件,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出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态度和团队协作能力。

庭审结束后,东丽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检察官伍淑萍、东丽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阎喆对整个模拟庭审进行了点评,表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并引导旁听的同学们深入思考,以实际案例强调了遵法、学法、守法、护法的重要性。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寓教于审,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职能,在“沉浸式体验”法院开庭的整个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的作用和意义。今后,东丽法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合作力度,加大对“法治课堂”不同授课模式的探索,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法律学习机会,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刑庭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