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丽法秋实】东丽法院开展第三期司法实务讲座
作者:周紫荆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9:36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法官助理专业写作能力和业务素养,进一步促进法院信息工作水平的提升,5月12日下午,东丽法院围绕提升信息写作、司法建议写作能力开展“丽法秋实”系列第三期司法实务讲座,全体法官助理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分享信息写作实用指南、交流司法建议写作重点等内容为主,由东丽法院华明法庭法官王艳国、审管办副主任刘莉佳进行授课。

王艳国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法院信息工作特点,围绕“信息写作的方法及经验”进行了详细地阐释。刘莉佳将写作理论与司法工作实践相结合,从“司法建议介绍”、“优秀司法建议”、“司法建议的制作要求”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司法建议写作必须重视的系列问题。授课引经据典、鲜活生动,内容详实、可操作性高,对法官助理写作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法官助理积极拓展思路,围绕如何提升写作能力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再次意识到把握好信息写作的“度”的重要性,听后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

写作能力是法院干警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此次讲座将理论性、实用性、知识性融于一体,不仅拓宽了法院干警信息写作思路,也打通了困阻写作能力提升的瓶颈。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开展系列讲座,不断增强审判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着力提高司法履职能力,为审判质效的提升提供保障。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