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作者:王世斌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7:2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5月26日下午,东丽法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全院百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以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开展,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娜教授围绕网络意识形态与公民媒介素养专题进行授课。陈教授从网络意识形态和媒介素养两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当前的形势、面临的主要问题,作为公民所应具备的媒介素养以及网络评论工作需要注意的要点。课程中穿插了许多网络热点问题作为典型案例,通过陈教授的详细解读,有效强化了干警对网络意识形态的理解认知,理清了分析研判各类网络事件的基本脉络,也为我院进一步守好舆论和网络主阵地提供了工作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努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作用发挥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