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组织开展妇联干部旁听庭审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法蓓蓓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4: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法律素养,增强妇联干部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能力,延伸和完善妇女维权服务,更好地发挥保护未成年人的作用,5月30日上午,东丽法院组织开展了妇联干部现场旁听庭审观摩学习活动。区街道妇联主席、妇联干部、社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等共20余人受邀旁听庭审。

在庭审现场,东丽法院法官以案释法,严格遵循审理程序,以深厚的法律功底、缜密的法律思维,有序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流畅有序、规范严谨,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在法官的主持下当庭达成调解。

妇联干部认真观摩了法官的审判流程和庭审程序,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方式和法律知识。庭审结束后,妇联干部们观看了由东丽法院真实案例改编的原创微电影《家在何方》,并与法官就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交流。妇联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非常直观地了解了法院整个庭审过程,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公正、法治的神圣与尊严。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努力为广大妇女维权提供更多帮助。

妇女群众在生活中常常遇到有关婚姻家庭、经济、子女教育等法律问题,这时她们往往会寻求法院、妇联的帮助,这就要求妇联干部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化解纠纷矛盾的能力。下一步,东丽法院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通过案例讲解、法条解读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把法律知识传授给妇联干部,最大程度发挥法院和妇联在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