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丽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作者:崔玮  发布时间:2023-07-03 09:09:52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强化党员干警,特别是新发展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东丽法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警家属

传递党的关怀

6月29日,东丽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景利同志带队,政治部(机关党委)副主任齐颖同志与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斌同志一同前往,对因公牺牲党员干警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党的关怀与温暖。


叙家常、问冷暖,全面了解干警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后,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组织会尽力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东丽法院多年来始终注重加强与因公牺牲干警家属的日常联系,今后也将继续带着责任和真情,全力做好因公牺牲党员干警家属的关怀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追忆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一”前夕,东丽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带领各支部党员代表和今年新发展、新转正的党员干警一起面向党旗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响起,传递着党员干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誓仪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组织归属感和党员身份认同感,今后将继续不负党的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七一”来临

我想对党说

魏宇

机关纪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2002年4月在东丽法院入党,20年党龄。

我的祖辈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用语言告诉我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为人民谋福利;我的父辈长在红旗下,在偏远乡村教书育人,用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共产党员;所以我渴望加入党组织,愿意成为祖辈口中的人,成为父辈一样的人,在平凡岗位上,建设我们的国家,为人民服务。

七一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敬爱的党组织,共产党员是我的最高荣誉称号;入党誓言,是我一生的遵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使命是我的动力源泉。”


傅郁

审管办(研究室)主任

四级高级法官

很小的时候,对我来说,中国共产党党员是“电视里的新闻、电影里的英雄、书籍里的先锋”。小学时,听着老师讲的革命英雄的事迹,也只懵懂记住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在五星红旗的护佑下,小小少年一路成长,从红领巾到团徽,再到胸前这庄严的党徽,我慢慢读懂了其中那代代相传的情怀和信仰之力。参加工作之后,身边的优秀党员让我真正明白了共产党的含义,也是身边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的样子,刻画出党在我们心中的形象。

2005年12月16日,在大学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经受着党旗的检阅,内心感到责任重大,我下定决心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我身配党徽,以初心敬党心,以努力敬时光。感谢党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予我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七一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后必执法律之利剑,护国家之正义,以炽热的责任之心,团结党员干部群众,助力推进党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晓娟

三级主任科员

入党时间:2003年7月,河北省青县一中

入党初心:发奋学习,争做社会优秀人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一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历经百年奋斗,巍巍中华谱写出新的篇章,让我们跟紧党的脚步,早日再创辉煌。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杨红侠

三级法官

2009年的6月16日,海滨县城的夏天如约而至,而我也在教我育我的高中,抚宁县第一中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入党14年,从求知若渴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员额法官,党徽与法徽凝聚了我最赤诚的信仰,也时刻映照着19岁的我在党旗前许下的诺言:向优秀党员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七一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初心不改,信仰不变,肩有担当,请党放心。”


刘慧萍

新录用干警

2020年11月3日 在天津体育学院入党 党龄两年

“为什么要入党?”这是每一个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或即将加入的人必须思考的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不同的时期也有不同的答案,但其中蕴含的初心与信仰从未发生改变。在学生时代,我认为入党就是承担责任,是为了在一个积极优秀的团体里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是为了能够在党组织正确的引领下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更是为了回报国家的栽培。毕业之后在法院工作期间,我认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为了传承优秀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为了更好地传递司法温度、捍卫法律尊严,也是为了接过优秀先辈们的接力棒,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一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我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活力。”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东丽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