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丽法院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法院”读书分享会
作者:姚佳欣  发布时间:2023-07-05 10:56:1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我院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读书学习热情,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在法院蔚然成风,近日,东丽法院在本院阅览室组织开展了“书香法院”系列读书分享会。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读书会上,参加的干警们积极分享自己近期阅读的优秀书籍,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畅谈读后感,并为大家朗读感触最深的选段。此次活动为我院青年干警们提供了深入交流思想的平台,让广大干警得以在工作之余以自我“充电”的方式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

接下来,东丽法院将以全市读书月为契机,开展形式丰富的阅读活动,推动形成学有所思、知行合一的书香法院浓厚氛围,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本  期  推  荐  书


刑事审判庭 张文阳

本书是罗翔老师的法学随笔,与传统的法律书籍相比,它并不是简单的法律释义或者案例解读。前半段探讨一些热点问题如电车难题、张玉环案、死刑存废等,后半段则以通俗易懂的言语与读者谈读书、谈爱情、谈人生、谈法治,兼具理性与感性。对生活的认知清晰又犀利,对法律的剖析温情又理性,即使没有法律基础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真正让读者在法治的细节中感受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程林中心法庭 王赛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平凡也要为他的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本书以陕北农村为背景,刻画出多个社会阶层众多普通人的丰富形象,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主人公们的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现了普通人在时代洪流下面对艰难困苦,却饱含顽强斗争的精神。正是通过文学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向上向善、自强不息。


军粮城中心法庭 郑文杰

《我们仨》是杨绛先生92岁所著,书中遍布着温暖的小趣味,从柴米油盐一餐一饭,到字里行间书信往来,无不透露着生活的智慧,平凡的日常中流露出深厚而诚挚的感情,让人十分触动。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亲情友情爱情成为稀缺,人心浮躁时谁又能真正关注自己的亲人爱人,《我们仨》更像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独自绽放,静静飘香。


民事审判第二庭 路瑞雪

本书讲述的是小镇青年刘十三跟很多从小城镇走出来的人一样,拼尽全力生活,追求理想的过程。生活也许会经历很多坎坷,但有些人始终都会陪伴在你身边,即使不在你身边也始终会支持你、温暖你,让人在其中感受到温暖与治愈。


民事审判第三庭 李睿

《冬牧场》这本书讲述的是作家李娟跟着牧民居麻一家进入冬窝子生活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在冬季,游牧民族的生活是艰难的,放羊十多个小时回来后几近冻成冰柱,只能通过挖雪加热来取水,取到的水循环使用;而灵魂确是火热的,常年劳作让居麻夫妻浑身疼痛,廉价的止痛药一盒一盒的吃,但即便如此,当客人来时,还是会拿出家里的最好的食物招待。困苦的环境下孕育出了淳朴、热情、坚毅的品质。就像她说的“但凡生命哪有不强烈的呢,无论怎样好好坏坏”。


繁华静处遇知音

阅读点亮心生活

让爱读书的我们在这里相遇吧~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东丽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