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傅郁:柔肩担重任 丹心铸天平
  发布时间:2023-07-25 09:34:26 打印 字号: | |

一边是党建、一边是业务,一边是高效统筹、一边是公正审判,一副柔肩担起公平正义,一片丹心铸就法治天平。在东丽区“两优一先”评选中,东丽法院一名法官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她就是东丽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支部书记、主任——傅郁。


政治过硬,党员先锋做模范

作为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支部书记,傅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她主动带头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并与党员干警一道尝试把日常学习和部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探寻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和路径,进而厘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在她的带领下,支部的日常学习交流已形成常态,大家不再拘泥于读文件、写笔记,而是有意识地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开展交流讨论,由此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创新理论的理解,也在思想碰撞下发现了不少“好点子”,干警学习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起来。

不论是从支部层面,还是部门层面,我们都是一个整体。我的作用就是帮助大家捋清思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力。”傅郁对于提升支部组织力的理解也是如此。她通过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提出以支部生活规范、支部作风过硬、支部党建文化“三个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重点,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整体审判质效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具体工作中,她围绕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努力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共建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把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帮助党员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带领党员干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助力辖区创文创卫等活动中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勤学苦练,“一岗多能”显担当

不论岗位如何变化,傅姐都能很好地适应。她对工作的认真,特别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傅郁的同事说起她,都会这样评价。

傅郁曾在民事审判第二庭工作了五年,作为副庭长的她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工作中处处体现专业敬业,妥善审结了一批民商事纠纷,受到庭室同事和案件当事人的一致好评。这期间,她个人累计办案1300余件,无案件被评查为差错案件。2021年度,她的案件庭审和撰写的文书分别获天津法院优秀庭审三等奖、优秀裁判文书三等奖。

到审管办主持工作后,傅郁同样能够高效统筹完成工作。她认真研究思考现行审判管理工作模式,聚焦案件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体系及办案程序的规范性、公开性,着力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协助院党组修订完善了《审判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引导干警尽快适应新时期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需求。同时,她主持牵头开发的涉案财产管理系统,实现保全流程全过程线上流转,极大地减少了人工流转时间,促进法院保全工作效率的全面提升。

 

锐意进取,争当业务排头兵

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十项行动”及“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牵头部门,审管办要负责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实细化。

她紧密结合“执行合同”指标,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自2020年以来,在天津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东丽法院“执行合同”指标连续三年获部门填报第一名,2022年综合排名位列各区首位,“执行合同”指标质效稳步提升。

在她的带领下,审管办负责的宣传工作也取得了明显进步。近两年来,不断加强与市、区两级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联系和沟通,构筑了“上下联动、共同促进”的新闻宣传格局,同时围绕法院服务大局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了多种新形式普法活动,营造了强烈的法治氛围。

因为热爱而选择,因为信仰而坚守。傅郁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工作追求,无论在怎样的岗位上,始终保持一颗守护公平正义的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诠释了一名人民法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东丽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