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丽法院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作者:孙富妮  发布时间:2023-07-27 10:00:0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执法规范化工作,不断增强行政执法人员诉讼意识、程序意识,2023年7月25日,东丽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理一起撤销行政处罚决定行政诉讼案件。东丽区税务局及公安局东丽分局交通警察支队40余名干部参加了旁听活动。

在审判长马新的主持下,庭审程序规范严谨、秩序井然。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就案件事实及证据的真实性、有效性等问题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旁听人员认真倾听、同步思考,严守法庭纪律,零距离体验行政案件的审理全过程。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为行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规范且生动的公开课,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办案人员执法业务能力。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增长了知识,体会到了规范的执法程序及证据材料在质证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在后续办案中将针对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中存在薄弱环节进行改正,继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持续推进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增强法治宣传效果,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行政庭
责任编辑: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