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东丽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作者:齐颖  发布时间:2023-07-28 11:25:3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旁听典型案例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作用,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按照《东丽区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项活动月”工作安排》, 7月26日,东丽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发生在我区的职务犯罪案件,全区各政法单位、纪委监委、卫健委、总工会、各街道以及辖区企业共计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

庭审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以及辩护人的意见,充分保障了各方的诉讼权利,最后陈述时,被告人声泪俱下,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现场严肃庄重,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达到了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

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廉洁意识,绷紧纪律之弦,珍惜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尽责。

今后,东丽法院将持续开展“一案一教育”常态化庭审旁听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