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丽法秋实】东丽法院举办第四期司法实务讲座
作者:周紫荆  发布时间:2023-08-26 10:03:1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与水平,8月25日下午,东丽法院围绕专业法官会议系统操作规范、涉外商事案件审理相关问题以及电子送达的相关工作,开展“丽法秋实”系列第四期司法实务讲座,各庭室法官以及法官助理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高院信息技术部门专业人员进行授课,现场演示专业法官会议系统操作规范与流程使用。专业法官会议作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项重要环节,是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保障,更是对审判权运行机制的探索和创新,其广泛运用能为法官们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办案质量提供有益参考,促进司法公正。

随后,岳春春法官结合最高人民法院的实务案例,立足于审判实践,深度解读涉外民商事在诉讼领域涉外因素的认定、案件管辖、法律适用等法律知识。

最后,东丽法院送达中心负责人对电子送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演示,并充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相关问题。一直以来,东丽法院致力于解决“找不到”和“送不到”两大送达难题,电子送达平台的推广使用是东丽法院进一步提高送达效率、节约司法成本、更快更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积极实践。此次司法实务讲座,不论是从技术与信息化层面推进了“智慧司法”在基层法院的落地生根,还是从专业化审判的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学习,有效促进了法院队伍能力建设及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也是认真贯彻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求,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此次司法实务讲座,不论是从技术与信息化层面推进了“智慧司法”在基层法院的落地生根,还是从专业化审判的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学习,有效促进了法院队伍能力建设及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开展系列讲座,不断增强法院干警的综合素质,着力提高司法履职能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