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宣传普法进校园
作者:欧小萌  发布时间:2023-09-18 15:21: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师生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引导学生们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913日下午,丽泽小学法治副校长——东丽法院华明法庭副庭长刘书岳走进学校,向学生开展了一堂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书岳通过真实法院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例如如何自觉抵制不良网站、避免点击网站意外弹出的下载文件、安装插件或不明链接,以及如何规避游戏交易中常见诈骗手段等。

 

随后,刘书岳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学生们普及了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知识以及互联网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危害,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使用网络以及维护网络安全,自觉识别网络不良信息,严防不法侵害。最后,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进一步加强了现场的普法宣传效果。

 

如今,网络成为青少年群体生活与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青少年需要不断增强自身信息鉴别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下一步,东丽法院将持续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构建和谐网络环境。

 


 
来源:华明中心法庭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