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智慧执行,亮剑清晨:东丽法院开展秋季清晨集中执行行动
作者:程智  发布时间:2023-10-17 14:45:4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东丽法院于2023年10月13日开展秋季清晨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天津电视台、天津政法报等新闻媒体参与执行、见证执行、监督执行。


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35名,警车10辆,法警4名,共奔赴被执行人住处29处,拘传被执行人11名。案件分别涉及赡养费纠纷、抚养费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


被执行人张某去年在东丽区租了一套房,合同到期后不交房租也不搬走,房东在今年2月将张某告至东丽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且被执行人张某以各种借口拒不还钱,后因张某是自由职业,搬家频繁,不易被找到,此案一度陷入僵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平台大数据协查功能的帮助下,法官从张某的网购信息找到了最新住址。当日清晨六点,法官一行人赶到张某居住地,对其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张某在法官的劝诫下还了钱,自此案结事了。



王远宝法官说:“如果是以前,我们肯定还要再费一番功夫才能找到被执行人。如今大数据的运用、信息化的进步能使我们的执行工作更快、更有力。



此次清晨集中执行行动中,东丽法院深度运用了智慧执行APP连线指挥功能,执行指挥中心全程指挥各组执行行动,同时充分利用平台大数据协查功能查人找物,这不仅是东丽法院提升执行行动电子化、信息化的一次有力尝试,也是执行查控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