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10:44:38 打印 字号: | |

东丽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深新任人民陪审员对陪审工作的理解,增强工作适应能力,近日,东丽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5名优秀人民陪审员和1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陪审员管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齐颖同志出席。

 

在会上,齐颖同志向人民陪审员介绍了近年来东丽法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为2022年度业绩考核优秀的5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金兴华等优秀人民陪审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履职工作经验,分享了陪审心得,并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如何更好地参审议审提出了意见建议。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彭丽洋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齐颖同志对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发言。她代表院党组对已履职的人民陪审员在参与案件审理、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给予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正确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了解工作职责和审判业务流程等基本知识,为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夯实知识储备和工作基础,不负组织重托和职责使命;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作用,努力将人民陪审员讲情理和法官讲法理相结合,真正做到让当事人事心双解。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遵守司法礼仪,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廉洁防线,树立人民陪审员良好形象。

 

今后,东丽法院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做实做细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使人民陪审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