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借力家长会,法治进校园——东丽法院到钢管中学开展“第一个路口”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1 16:35:38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普法责任,进一步加强家长和儿童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近日,东丽法院张梁法官作为钢管中学法治副校长,借助家长会契机,到钢管中学学校开展第一个路口——未成年人犯罪侵权问题”普法宣传活动。


授课中,张梁法官通过列举个别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向家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犯罪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刑事责任年龄”等核心概念,分析未成年人侵权的民事责任,强调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告诫家长应当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如有异常要及时沟通了解,提醒孩子要注重自我保护,引导孩子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倡议加强家庭法治教育,明确家长的法治责任,提升家长的法治素养,引导家庭保护扣好遵纪守法的一粒扣子。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只有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品行美德,才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


法治进校园,把普法教育带进周边学校,是东丽法院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法治宣传活动。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拓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关注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法治需求,提供及时、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引导学生们走好人的“第一个路口”。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