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校园】东丽法院到四合庄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16:23:4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促进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在学习、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18日,东丽法院法官傅郁,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四合庄小学开展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普法宣讲活动。

 

傅郁法官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民法典》组成、实施意义等内容,并结合宣讲课件,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鲜活案例,以案讲法,讲解《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群切身相关的一些法律规定,并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的角度,对生活中常见行为所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听课兴趣,又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各类校园热点事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同时,更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未来,法治教育更是重中之重。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把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向中小学生,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