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东丽人民法院被评为东丽区“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31 15:05:53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东丽法院入选东丽区“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单位,并在东丽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东丽法院坚持能动司法,把源头治理工作作为化解诉讼、执行、信访问题的切入点,着力构建诉源、执源、信源“三源共治”工作机制,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全面助力基层善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共化解诉前案件4094件,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今后,东丽法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三源共治”工作机制,持续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新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