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扬帆计划】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走进东丽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10:11:01 打印 字号: | |

为帮助广大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东丽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扬帆计划大学生寒假实习实践活动,为15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机会,帮助他们在实习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法院各项工作,积极储备就业工作经验。

一、零距离参观法院

为帮助实习生能够快速了解法院的工作流程以及各部门的职能分工,审管办干警组织实习生参观了安检大厅、立案大厅、执行接待中心以及法院的传统法庭和互联网法庭等,并对网上立案和诉状辅助生成一体机以及互联网法庭庭审模式进行了重点介绍。

二、沉浸式旁听庭审

为帮助实习生了解审判流程和庭审程序,政治部组织实习生在四楼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旁听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庭审现场,主审法官严格遵循庭审程序,以深厚的法律功底、缜密的法律思维,有序组织法庭庭审的各个环节。庭审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正义的力量,同时也对法院的审判程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三、深入式参与实践

从到法院实习锻炼的第一天起,15名同学便分配到法院不同庭室,在带教法官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下,全面了解法院的各项工作流程,积极运用并拓展法律知识,不断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习实践,更进一步认识到司法工作的重要性,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认知。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东丽法院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借助扬帆计划等实习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在校大学生近距离体验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学习能力,涵养法治情怀,实现从法学理论学习到实践锻炼的跨越,使他们尽快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法律人才,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