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思广益谋发展、实干担当话新篇
——东丽法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0:4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思路、新成效,近日,东丽法院机关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照“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深入交流研讨,明确2024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下一步抓好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民二庭党支部结合学习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重点关注服务保障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制造业的发展,对审判实践中现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进行梳理回顾,进一步强化对各类经济主体的平等保护理念;审管办党支部紧盯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研究讨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统筹规划各部门职责任务“硬指标”,努力推动形成营商环境工作最大合力。

民三庭党支部学习领会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研究讨论金融审判专业化改革思路,计划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作,着力防范金融风险;行政庭党支部结合涉债务化解案件特点,积极筹划加强府院联动,推进行政纠纷实质性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华明中心法庭党支部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讲话精神,结合家事审判案件特点,考虑强化司法裁判的指引规范作用,用典型案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研究分析干部思想动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刑庭党支部围绕总书记关于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要求组织交流研讨,认真总结近年来新型网络犯罪案件特点和发展趋势,安排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具体任务,坚决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关注诉讼服务中发现和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讨论改进线上诉讼服务方式,全面提高跨域服务水平。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争做经济大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政治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审管办